close

 

外觀 

首先介紹法國館,因為它是我第一個參觀的展館。法國館從裡到外,只能用"優雅"來形容。

 

DSC00777.JPG 

法國館的外觀以素雅的白色網狀物交織而成,雖然用""來形容,但其實不是真的線網,而是一種新型的混凝土材料。

 

DSC00842.JPG 

進入法國館,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綠意。這片極富設計感的園林,是法國景觀設計師仿建法式的花園,表達出凡爾賽般優雅的意象。

 

DSC00806.JPG

 (櫥窗內的廚師正在處理生蠔)

DSC00810.JPG 

(視訊連線頂樓餐廳廚房的狀況)

"美食"是法國的特色,也是法國館的主題之ㄧ。法國館運用櫥窗及視訊螢幕,呈現他們所引以為傲的美食。

 

DSC00832.JPG 

DSC00833.JPG 

從未在法國境外展出過的奧賽博物館館藏也漂洋過海到了這次的上海世博會。米勒、梵谷、塞尚、高更、羅丹等大師齊聚一堂。

 

DSC00835.JPG 

最能代表法國的品牌,非LOUIS VUITTON莫屬。也因為如此,法國館中保留了一個區塊給這個聞名國際的品牌。

除了用珍珠蚌殼般的方式來呈現這個品牌之外,現場也請了Model提著LV包包走秀,不過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我沒有拍到美麗的Model和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LV包。

 

DSC01066.JPG 

夜裡的法國館,金色的燈光增添了華麗感,但華麗中仍然透著一絲優雅,如我所說,法國館從裡到外只能用優雅來形容,我想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來表達我對於法國館的感覺了。有機會的話,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親身感受一下法國館的優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百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